P1060203

來到英國的必吃不就是三層的英式下午茶嗎?

幻想自己是皇室貴族,優雅的倒茶喝茶然後非常小口的吃scone還要吃一口就擦一次嘴(?)

在2009年第一次到英國遊學的時候,沒有時間好好的吃一次下午茶

這次我來唸研究所一年就非得給他好好的吃一頓啊!!!

----------------題外話分隔線-----------------

這家高級的下午茶位於皮卡利利圓環站附近(181 Piccadilly, London W1J 9)的一間叫 ‎Fortnum & Mason百貨公司裡

一逛完皮卡利利腳痠到超期待午茶時光,再來之前也先做好了吃高級下午茶的心理準備

來之前記得先訂位確認有位置再來唷!

訂位網址:http://www.toptable.co.uk/fortnum-and-mason-diamond-jubilee-tea-salon-reservations-london?rtype=ism&restref=5466

 

P1060222

餐廳布置以踢粉尼綠為主,整個正中紅心!!

我好愛這種顏色啊!!走進來都心花朵朵開了我

P1060221

一進來櫃檯就會幫你收好外套放在一間房間裡面,確保客人用餐時的舒適!

貼心的服務讓剛從狂風暴雨步行而來的我們覺得很開心,終於可以脫掉厚重又溼答答的外套了!

P1060193

連Menu也是Tiffany綠~這是一種簡約風

如果要點set的話(就是有三層點心跟無限續的茶),價錢有42,44,46,48鎊四種可以選擇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http://www.fortnumandmason.com/images/assets/pic/LandingPage/DJTS_October2013.pdf

我們選了42跟44鎊的,主要的不同就是最上面那一層鹹食囉!

P1060197

茶是可以一直回沖的,茶的款式有很多種,可以請店員跟你介紹,

看你喜歡味道重的還是比較清新的,或是herbal的,店員都會跟你解釋與推薦喔!

我選擇的是wedding tea(全名我忘記了:P)

朋友選擇最熱門最多人點的茶,名字我當然也忘了 哈哈哈哈

不過他果然是專門賣茶葉的啊!!!!

這茶喝起來真的是完全的清新,有一種疲勞馬上紓解的感覺

一壺茶旁也有附牛奶,讓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品嘗你的茶

(加點糖跟牛奶就變奶茶了,我自製調了一百杯吧XDDD)

P1060199

旁邊的小東西是用來濾茶葉的,茶壺的顏色也很有一致性!

P1060203 

三層下午茶來啦!!!!

吃的順序是由下往上,

三明治Scone甜點

P1060206

四種不同口味的三明治,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吃起來真的是驚為天人!

大概就是英國版的洪瑞珍吧!!!!

(這樣聽起來有很遜嗎?? 但是不誇張在英國吃的到洪瑞珍真的是會流淚欸!!!)

我用不到三分鐘的速度就立馬解決一盤三明治,完全忘記要當淑女的幻想

那個中間有夾煙燻鮭魚的,好吃到我無法眨眼睛(就是很驚訝的意思XDD)

P1060215

這個芝麻吐司配上蛋沙拉的也很出色,雖然是沙拉但也不會吃膩的那種!

正當我解決完一盤三明治準備進攻第二層的時候,

店員似乎看出來我很餓還怎樣,馬上幫我補了新的一盤三明治XDDD

(是的~你付了42鎊,你當然可以無限次續盤吃到吐的)

P1060205

第二層:原味跟葡萄乾Scone

此時三明治吃太快又喝了一壺茶的我已經有點飽了,但看到熱騰騰又紮實的Scone我的胃又讓出空間了!

P1060213

配Scone不可或缺的醬,這裡附三種不同的醬

第一層是專配Scone的奶油,再來是蜂蜜跟果醬 

P1060212

搭配Scone的靈魂人物!!!!我最愛配這個奶油啦!

鹹鹹甜甜的配上Scone,阿~一絕阿~~~~

P1060204

最上面一層:甜點

再開始吃最後一層之前,我又再度解決一盤三明治跟一壺茶

所以這時候我的胃已經到了極限,只能稍作休息再繼續開始。

可能因為我太飽了,所以對甜點的印象比較薄弱

只記得好甜所以我又再沖了一次茶!

喔!粉紅色那個是泡芙,不太好吃,口感很奇怪!

黑色的是巧克力慕斯,第一口很好吃,但吃到後面會覺得太甜了。

P1060219

這個甜點滿特別的,裡面還包了不知道是啥水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P1060211

 我們的下午茶套餐! 

剛開始看覺得量很少,以為可以吃很多份,結果吃完一輪真的飽到不行

想再吃第二次scone的,但我的胃已經回天乏術了

餐廳裡的氣氛很好,我們去的時候正值聖誕節假期,餐廳布置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P1060224

吃完之後順便在裡面逛逛

這是專門為聖誕節開的店!

裡面一堆布置的小東西,果然聖誕節對外國人來說非常重要!

P1060225 P1060228

P1060230

 

P1060231  

覺得很美的香水展示平台,貴氣逼人的好有質感阿~

 

原本預計吃兩小時的下午茶,最後吃了三個多小時,到了這步調優閒的地方

加快腳步都覺得太浪費了,這種地方就是要很優閒很沒有時間概念的吃XDDD

 

所以本來要去白金漢宮看看的行程就被刪除了,最後就去中國城晃晃(還不小心吃了晚餐),

早早回民宿為明天早到不行飛往巴黎的行程養精蓄銳了~ 

, , , , , ,

Blu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