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37

 

到Rovaneimi的第一天,我們就到飯店附近的Lapland Safari去看看有甚麼行程可以報名的,

其實市區中有好幾間可以報名的行程,不過我們覺得Lapland Safari看起來最大間,應該比較有保障(吧?

在飯店裡也有機器是可以查詢行程的,所以耳濡目染之下我們就豪不猶豫地走進去了。

我們主要是想要坐麋鹿雪橇,但是單坐麋鹿雪橇的Tour已經報名額滿,

所以我們只好報名'' Snowmobile+Reindeer Farm''

騎著雪上摩托車去麋鹿農場,然後可以體驗麋鹿雪橇大概繞一圈500m吧!  

行程總共約3小時  143歐 喔齁齁齁 真的好貴阿~~

但基於太想搭麋鹿雪橇,我們就只好把100歐鈔票當台幣花,心裡會舒服點XDD 

提供Lapland Safari的官網,有中文的可以看喔!可以先在上面預定Tour,選擇有很多~

http://www.laplandsafaris.com/en/

P1030838

 

隔天一早九點半我們就到Lapland Safari集合啦!

藍衣服的大叔是我們今天的導遊,首先要全副武裝,

防寒衣,襪子,雪鞋,頭套,安全帽,圍巾,手套。

Lapland Safari真不愧是一間大公司,設備齊全是一定要的,

但是連頭套都是香香的呢!這就先加分囉~~

P1030886

 

今天跟我們同團的有一對可愛的芬蘭婦女,還有一個印度家庭,後來我們還一起玩,小朋友真的超可愛的~

這是我們第二次騎雪上摩托車,騎的可過癮了,去麋鹿農場就要騎快一個小時,騎到很想坐導遊拉的雪橇XDD

P1030895

 

騎了一個小時屁股痛的雪上摩托車,終於到了麋鹿農場啦!

路上看到小心麋鹿的標誌牌,但導遊說其實極地動物們都很怕人,

聽到聲音就跑遠遠的,根本不會靠近。

P1030905

 

到了麋鹿農場後,有一位老爺爺跟我們介紹農場,還有一些Lapland的故事,

然後給我們喝熱呼呼的Berry Juice,這是芬蘭人很常喝的果汁,

甜甜熱熱的,喝起來好溫暖~

P1030904  

茶壺就在這上面煮喔~也可以續杯喔!

P1030920

 

這就是我們等等要坐的麋鹿雪橇,他正在養精蓄銳中!

芬蘭妹妹跟印度小弟一直很好奇的在看麋鹿,可愛慘了>/////<

P1030930

 

之後老爺爺領我們進去一個帳篷,裡面燒著火柴好溫暖,

然後老爺爺開始說故事,好像是一個甚麼勇士的故事....吧?

我還真的忘記了XD 只記得老爺爺唱作俱佳的很可愛

最後還把一個木頭上的黑炭,塗在每個人的額頭上,

是可以帶給你好運的象徵喔!(恩~還是身體健康阿?我失智了)

P1030938  

聽完故事之後,我們就準備開始坐麋鹿雪橇啦! 

P1030943

 

麋鹿的停車場標誌牌,哈哈!

P1030958  

我們排隊上車,因為麋鹿雪橇只有一台,繞樹林一圈大約500m。

我們很自動的排最後一組,因為前面都是小朋友,我們怎麼好意思搶先XD

麋鹿會自己拉雪橇,因為只有一條路啦! 但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暴衝樹林?

P1030969

 

坐上麋鹿雪橇超~興~奮~~~~~

雖然很怕麋鹿放屁,因為屁股離前座滿近的哈哈哈哈

跑了第四圈的麋鹿先生似乎有點累了,上坡的時候好像在喘欸!

不過我倒希望他慢慢跑,這樣我們跟麋鹿先生獨處的時間比較久>////<

他的名字叫做 ''半月''的芬蘭語,因為芬蘭語太難記了,只記得意思

我們邊坐邊唱~Reindeers are better than people~Sven~don't you think that's true~

雖然只有短短的500m有點意猶未竟,但是也是體驗到囉!

P1030975

 

我們跟半月的合照~看來她累到不想看鏡頭

P1030980  

 

我們以為坐完雪橇就結束了,結果竟然還有~

老爺爺帶我們往上走到一個小木屋裡,介紹極地生活,怎麼打獵之類的

裡面還有一些標本,然後還有熱茶熱咖啡跟餅乾可以吃。

P1030994

 

導遊正在解說中,芬蘭妹妹把頭套拿下來頭髮都亂了XD

P1040007

 

然後老爺爺,對,他只是把帽子拿下來了,是前面那個老爺爺沒錯~

不過拿下帽子怎麼就沒有老爺爺的慈祥感了,哈哈哈!

他發了Reindeer的駕照給我們,意料之外的Reindeer駕照阿XDD

P1040008

 

太好笑了,竟然有駕照,哈哈哈這整套的行程讓我們覺得143歐沒有白花,我們完完全全的被滿足了!

上面的空格是要蓋手印的喔!才能證明是你的駕照阿XDDD

 

P1040009

 

芬蘭妹妹蓋手印,咦妹妹怎麼把頭套戴起來了哈哈~

P1040013

P1040020  

結束之後經過麋鹿養殖場,只有少少幾隻麋鹿,他看起來怎麼有點淒涼感?

-----------------------------------------------------------

結束完全部的行程大約兩個半小時,然後再騎雪上摩托車半小時回到Lapland Safari的辦公室。

因為這趟美好又滿足的經驗,讓我跟朋友決定也要報名晚上的Aurora Hunting Tour極光行程。

 

原本我們是今晚就要離開Rovaniemi到Kemi的,但因為太想看極光了(在Ivalo沒有等到....)

然後Lapland Safari的員工說如果滿四人就可以再開一團,然後剛好印度一家人說要參加,

馬上就有一團了阿~~我們心動的馬上在LS的辦公室取消在Kemi的住宿,

真的是太幸運的那間旅館是這趟旅程唯一可以免費取消的住宿,天助我們也~

取消完馬上告訴導遊我們要參加,完全不管到底多少錢XDDDD

然後就開始要找今晚的住宿啦~背包客的機動性今天被我們完全體驗到了,超酷的!

 

之後再來分享極光團遊記跟住宿囉!

 

 

 

 

, , , , , , , , , , ,

Blu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