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769

騎完冰島馬之後,中間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讓我們坐在馬場的小木屋裡取暖吃吃簡單的中餐。

我們的中餐就是前一天去超市買的麵包配早上煎的熱狗,還有一顆水煮蛋跟餅乾。

阿對!還可以隨身攜到一條牙膏狀的魚子醬,擠在土司上配著吃,省錢方便又好吃!  

記得參加Tour絕對要隨身帶些零食,因為觀光景點的零食價位都滿不親民的,頂多買杯咖啡暖暖手就有點奢侈了阿!

 

下午一點多我們的車子來到了馬場,準備出發了! 

一上車兼司機的導遊就跟我們說,原本是大巴士要來載我們,不過路上出了點問題所以換成小巴了。

 

話說這個親切的司機兼導遊爺爺是我為什麼比較喜歡這間旅行社的原因,

他會用很有趣的方式解說景點與冰島的小故事,還會跟團員互動,真的是很可愛的爺爺。

像是在路上經過一區有硫磺味的地方,他就說起他小時候跟他爸爸經過這裡時,都會開這個''誰在車上放屁''的玩笑。

也因為這個導遊讓我在車上都硬撐著不睡,就怕錯過了甚麼有趣的故事。

 

這個金圈之旅用一個下午跑完冰島南部的主要三個自然景觀,National Park Þingvellir、Gullfoss(瀑布)、Geysir and Strokkur (間歇泉)

和上午的Viking Horse Riding 是Price: 17.900 ISK (騎冰島馬心得分享請點我)

Day tour詳情請洽:

http://www.icelandexcursions.is/tour/day_tours/AH27_the_viking_horse_(AND)_golden_circle_afternoon/Iceland.is

 

第一站:National Park Þingvellir 辛格維力爾國家公園

 

這個國家公園成立於1930年,後來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從公園入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Almannagja斷層,這裡還有冰島最大的天然湖泊,面積84平方公里。

在西元930年,這裡曾經是冰島國會的舊址所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議會,但因為火山爆發跟地震把這裡都摧毀了。

P1160801.JPG

 

P1160804  

因為這裡是歐美板塊交界的地方,這個斷層裂縫每年拉開兩公分左右的距離,不知道以後會開到哪去欸

 

第二站:Gullfoss古佛斯瀑布

 

這個瀑布是冰島的第二大瀑布,階梯狀的斷層落差加上Hvita的水量,形成了這個壯觀的瀑布。

P1160836.JPG

金圈裡很著名的照相景點,因為太陽的照射,夏天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彩虹唷!

 

到達瀑布之前,導遊還告訴我們:''你們要靠多近拍都可以,多~近~都可以喔!''

結果事實是,在很近的地方只是相機會被弄濕然後很冷而已XDD

但是站在瀑布旁邊,感受那種滂沱水量一瀉而下的震撼,真的是.....很冷阿

P1160877  

然後只能拍出這種很潮的照片XDDD

P1160894  

 

瀑布影片分享

 

看看這水量真的很猛很猛很猛。

我們就是用秒速拿出相機脫下手套,秒速按快門照相的這種秒速拍下這幾張照片的。

P1160858.JPG

 

親臨現場的震撼分享

  

P1160911.JPG

 

上面這張是在看完瀑布之後,往上走還有一個可以拍瀑布全景的地方,真的到哪都拍得到彩虹呢!

P1160909.JPG

告示牌上的彩虹也好大一道!

 

P1160915.JPG

看完瀑布之後,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些時間,

這裡有兩三間餐廳跟cafe,可以讓凍壞的遊客們溫暖一下。

 

P1160916.JPG P1160917.JPG

有賣甜點、零食、熱湯和飲料。

重要的是有熱湯和熱飲可以喝啊!馬上買了一杯熱拿鐵溫暖一下被凍壞的手。

熱呼呼的暖完身子就準備上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囉!

 

第三站:Geysir and Strokkur (間歇泉)

P1160942.JPG

我們一下車遠遠的就看到噴泉爆發!!!

P1160920.JPG P1160921.JPG

P1160947.JPG

 

Geysir是歐洲最早的間歇泉,在1923年的一次地震後,

冰島很多間歇泉被摧毀,但Geysir卻開始噴發蒸氣,

水柱最高可以到60公尺。

P1160922.JPG

不過目前Geysir噴泉的噴發次數比較少,旁邊的Strokkur每個幾分鐘就噴發一次,所以遊客都站在旁邊等噴泉爆發。

P1160924.JPG

在等待噴泉的時間好煎熬,因為手超凍的,凍到都沒知覺了。

害我原本想錄下整個爆發過程,結果再爆發那一刻手指反應不過來.....只錄到了後半段....

  

還好朋友用iphone的反應比較快,有錄下爆發的那一刻

 

 

P1160927.JPG

聽說食尚玩家來到冰島時有說,當你到達這個間歇泉時,他剛好噴發的話呢,代表你是很聰明的人

感謝好心人士提醒,是''人品''很好的人

我手上這隻熊...可是一拿出來噴泉就爆發了,看來他真的是滿聰明的XDDD 

(可以想像我一說這句話我的同行友人又開始翻白眼了哈哈哈!)

 P1160972.JPG  

看完間歇泉之後,這個冰島縮影的金圈之旅也結束了,

我們在回程的路上,多停了一站,

導遊說這是很少遊客會來的景點,是有一次他車子故障發現的小型瀑布呢!

 

冰島縮影的金圈之旅,用一個下午就可以看完冰島南部的主要地形,推薦給大家!

雖然這一路跑下來有點疲累又滿冷的,不過導遊跟可愛的團員們讓這趟金圈之旅增色不少,

半路導遊還放一對新婚夫婦下去打個大概不到一分鐘的雪球戰XD

因為老公先前捉弄老婆,在他去上廁所的時候叫導遊把車開到轉角藏起來,

那時候整車的人都笑得好開心,哈哈哈!真的很可愛欸

 

 

 

 

, , , , , , , , , , , , , , , ,

Blu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路人
  • 不!食尚玩家說的是人品,不是智商喔
  • 喔喔喔!! 是唷!!我是聽我同行友人說的,其實還沒去確認拉!!
    謝謝你欸~~

    Blund 於 2014/12/08 20: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