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107    

姑狗大師告訴你

鄭王廟(Wat Arun),泰國王家寺廟之一。

通稱鄭王寺,又名黎明寺。

始建于大城王朝,當時名皇冠寺,後改稱昌寺。

鄭王廟是紀念泰國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鄭昭的寺廟。

鄭昭是華裔,於1768年,曾領導泰國各族人民奮驅外敵,重整江山。

主塔廟堂現供有鄭昭王像及遺物,殿內懸有中國式的燈籠。

參觀鄭王廟可了解泰中兩國的親緣關係和深厚友誼。

每年12月舉行的皇家託的卡定祭典,是鄭王廟的最大慶典,也是泰國王朝的重要祭典之一。

CIMG0098  

一開始司機大哥停到一個阿姨不太熟悉的地方,原來是要穿過小巷才可以到入口。

CIMG0100  

持續的往前走,在外面就可以看到好高好高的塔~

傍晚出門真的好舒服~雖然有點悶熱,但涼風吹來還是很舒服低

CIMG0103  

 

鄭王廟有''泰國艾菲爾鐵塔''的美稱

這張看起來有沒有一點像呢?

雖然是完全不同的風俗,但遠遠看還真有那麼一點點啦

CIMG0104  

 

鄭王廟規模龐大,僅次於大皇宮和玉佛寺。寺院人口處有巨型守護神石像,

 

寺內有五座一模一樣的佛塔,一大四小。

CIMG0105  

 

79米高的婆羅門式尖塔——巴壤塔,建於1809

看到這個樓梯我頭就暈了

老爸跟佑佑首當其衝的上塔,我猶豫了一下還是跟著上去了

感覺都到這了不爬一下實在是太可惜了~

CIMG0107  

 

在塔上,可以極目眺望湄南河對岸的曼谷市景

我這才爬到一半而已,就先停下來喘一下XD

真的太陡太高了啦!!!!

CIMG0110  

 

這張有點糊掉了~這兩座是圍繞在巴襄塔旁的,總共有四座塔喔!

CIMG0114  

 

上到塔的頂端之後有佛堂可以參拜,拜完之後就開始往下爬了

這張照片又讓我頭暈了....

爬下去的時候真的滿恐怖的,因為很陡,所以要反著往下比較安全

我ㄧ邊拍照一邊往下爬還有擔心肥佑的安危,好忙

CIMG0116  

泰國真的是宗教很濃厚的國家耶!到處都可以參拜一下。

CIMG0128  

爬完好高好陡的塔之後,我們就在周圍閒晃等吃晚餐~

可能是因為爬的時候太辛苦了,我怎麼覺得周圍的美景比塔還要美阿

CIMG0130  

CIMG0139  

夕陽餘暉  這張我好喜歡阿

CIMG0136

印象中這裡有個小沙彌學校,我們在這看到好多小沙彌喔~ 

這個應該也是參拜用的蓮花吧~顏色好漂亮我偷拍了一張 ccc

CIMG0143  

咚咚咚~佑佑偷敲鐘然後又俗辣的趕快跑走  

哈哈 應該是可以敲的吧我想

CIMG0142  

 

然後爸爸又看到奇妙的樹了

他驚奇的說這個果子我第一次看到!!!!!!

快~來照一張!! !爸爸又增廣見聞了~哈哈


準備去吃晚餐囉!!我們在泰國的第一頓晚餐是什麼呢??

話說中午肚子痛回大伯家休息,因為大伯很懷念台灣味,我們還煮了餛飩來吃

結果餛飩內餡好像沒煮熟,後來爸爸跟佑佑也澇賽了XDD

後來晚餐我們都很膽顫心驚的吃,

但是還是要吃,吃完再繼續拉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Bl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